道非道

DMSS/ADSS/LVSS/LMSS/HPSS
大概是只会萌上冷cp的体质吧
看不了的文去海棠搜寒松

【DMSS】命运 第二十五章 最终的胜利

黄昏将近,厚重的云彩盘踞在天空,夕阳透过那一点空隙,迸射出绛色的彩霞,落到黑湖之上,波动的水纹翻动的金色的磷光。

一只猫头鹰拍打着八楼校长办公室的窗户,邓布利多打开窗户,将它放了进去,没过一会儿,只见邓布利多乘着一把飞天扫帚,从窗户出去,飞快的离开了霍格沃茨,似乎是向着伦敦的方向飞去,看起来,应该是收到了魔法部的紧急信件。

远处草坪的一棵大树之下,一个头上戴着紫色头巾的男巫,望着他远去的身影,轻轻笑了起来,那笑容之中,带着某种令人胆寒的冷意。

只是他不会知道,自己的一切行为都在别人的监视之中,老魔王格林德沃此时正顶着幻身咒,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暗暗观察,并且也对着他,露出了一个充满诡异而又十足危险的笑容。

 

德拉科与西弗勒斯吃过晚饭,却没有立刻回寝室,而是顶着幻身咒,去了四楼走廊,他们停在一片空白的墙壁之前,格林德沃的身影突然出现在他们身旁,见到他们俩,低声道:“你们来了,跟着我,走罢。”

西弗勒斯黑着脸,看都不看德拉科一眼,率先跟了过去,德拉科讪讪笑着跟了上去,心中明白,西弗勒斯这是生气了,他不想自己再参与进关于伏地魔的事情之中,但偏偏事与愿违,只有他会那个束缚残破灵魂的魔法阵。

他们跟着格林德沃通过密道,进入了存放着魔法石的房间,那房间里没有其他的东西,只有一面镜子,正是厄里斯魔镜。

德拉科看了看四周,笑着道:“先生,若没猜错,魔法石就藏在这面镜子之中罢,那我就以这镜子为中心,开始绘制魔法阵了。”

格林德沃仔细打量了他一番,目露赞赏道:“卢修斯的儿子,果然不错,开始罢。”

见一旁的西弗勒斯眼底暗藏担忧,德拉科用眼神安抚了他之后,才抽出魔杖,嘴里开始念着一些十分复杂难辨的咒语,并挥动着魔杖,在周围慢慢绘制出各种图案。

随着时间的流逝,他绘制的魔法阵越来越完整,而他的魔力也将消耗殆尽,原本健康的脸色也开始变得发白,一旁的西弗勒斯已经无意识的攥紧了自己的手心,眼中担心的神色已快要溢出眼眶。

又过了一会儿,德拉科终于完成了最后一笔,随着魔法阵的完整,所有图案开始闪闪发亮,德拉科嘴唇微动,不知念了些什么,那魔法阵不再发亮,并且渐渐消失,仿佛从未存在过一般,而德拉科也已经几乎耗尽了魔力。

西弗勒斯扶住脱力的德拉科,掏出早已准备好的恢复药剂,让德拉科喝了下去,仅仅一会儿,德拉科的脸色就已然好转起来,并且趁着格林德沃探看魔法阵没有注意,偷偷亲了亲西弗勒斯还拿着药剂瓶的手。

西弗勒斯不再扶着他,收回发烫的手,拉远与他的距离后,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眼底满含着浓浓的警告意味,德拉科望见他的神色,顿时有所收敛,只是,他勾起的嘴角,却明显预示着他此刻愉快的心情,他一边不着痕迹的挨近西弗勒斯,认真的对格林德沃说:“先生,怎么样,这魔法阵是不是完全没有痕迹,一会儿等时机成熟,我会立刻启动魔法阵,就是不知道先生等会儿要怎么做。”

格林德沃的目光在德拉科与西弗勒斯之间来回,他的眼底霎时划过一抹意味深长的光亮,但他开口说出的话却十分严肃:“嗯,看起来,这魔法阵很是精妙,若不是先前看到你绘制的过程,恐怕这会儿,连我都看不出来,孩子,你真是不错啊。一会儿我会喝下复方汤剂,变成哈利波特的模样与他周旋,借此吸引奇洛的注意力,然后在适当的时候控制住他,到那时,你立刻启动这魔法阵。那么接下来,我们就等着那个人,自投罗网罢。”

“当不起先生的夸奖,但一会儿如果我跟西弗勒斯躲在这里,难保不会被附身在奇洛身上的伏地魔发现。”德拉科挨着一直不曾说话的西弗勒斯,对着格林德沃发出了疑问。

格林德沃看着德拉科笑了笑,说:“不会的,等会儿你们适当控制一下呼吸的气息,然后盖上这个。”他说着,将一件泛着流水一般光滑的衣服递给德拉科。

“隐形衣?”

“没错,阿尔从哈利波特那儿借的。”

德拉科与西弗勒斯对视了一眼,接着双双不雅的抽了抽嘴角。

 

时间过得飞快,他们三人很快就听到了房间不远处的传来的动静,德拉科与西弗勒斯迅速披上隐形衣,藏在靠进房门的墙角边上,格林德沃已经喝下复方汤剂,变成了哈利波特,此时也已经顶着幻身咒,藏在另一边,就等着奇洛进来之后再出去,接着再重新进来。

果然没多久,他们顺利的在这个房间等来了奇洛。

奇洛举着魔杖,十分谨慎的观察着四周,发觉没什么异常之后,他收起了魔杖,目光落到了房间内唯一一件物品,那面镜子之上,观察了镜子一会儿,奇洛喃喃地说:“看来这面镜子就是找到魔法石的钥匙。”

接着,他用手仔细沿着四周的镜框敲了一遍,道:“只有邓布利多才拿得出这样的东西,不过他此刻正在伦敦,等他回来的时候,我早就远走高飞了。”

就在这个时候,门口突然传来一阵响动,奇洛冷冷笑了笑,似乎猜到是谁,立刻站到镜子前,并且牢牢地盯着门口的动静。

下一刻,哈利波特的身影出现在他面前,随之而来的是他愤怒的话语:“果然是你要偷魔法石,奇洛!”

“没错,是我。”奇洛大笑起来,笑声不是他平常上课时那种尖厉刺耳的颤音,而是一种令人胆寒的冷笑,只见他啪地打一个响指,几条绳索凭空蹿了出来,立刻将哈利波特捆住了。 

奇洛看着他道:“你太爱管闲事了,我不能让你再活着,波特,你总是在学校里到处乱转,我当时就有所猜测,你可能看到我去查看魔法石的机关了。接下来,静静地等着吧,波特,我需要仔细看看这面有趣的镜子。” 

哈利看着奇洛转过身继续查看镜子,嘴角微微勾起,并且十分不合时宜的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。

奇洛此时正贪婪地盯着镜子里面。 

“我看见魔法石了,我正在把它献给我的主人,可是它藏在哪儿呢?”

“献给你的主人?伏地魔吗?那天晚上,在禁林,我看到他……他在吸独角兽的血。”哈利说着,声音里有着明显的颤抖。

奇洛的身体突然颤抖了一下,但他说话的语气却依然平静:“没错,是他,哦,不论我走到哪里,他都跟我在一起,我是在环游世界时遇到他的,我当时还是一个傻乎乎的小伙子,对善恶是非有着一套荒唐的想法。是伏地魔指出了我的错误,世界上没有什么善恶是非,只有权力,还有那些无法获取权势的无能之辈。从那以后,我就忠心耿耿地为他效劳,不过我也有许多次令他失望,他对我一直非常严厉。他从不轻易原谅我的错误,当我没能把魔法石从古灵阁偷出来时,他非常不高兴。他惩罚了我……并决定从此更加密切地监视我……”奇洛的声音渐渐低下去。

哈利听着他的话,眼底闪过一抹了然的神色,唇边诡异的笑容变得越发灿烂。

奇洛压低了声音咒骂着:“我真不明白……难道魔法石藏在镜子里面?我是不是应该把镜子打破?”

哈利悄悄向着墙角使了个神色,奇洛似乎完全没有发现,还在那里盯着镜子自言自语。

“这面镜子是怎么回事?它究竟有什么功能?帮帮我吧,主人!”

“利用那个男孩……利用那个男孩……”

另一个声音突兀地响起,听起来,那个声音显然是从奇洛的身体里传出来的。

哈利的眼神霎时亮了起来,就在这个时候,不知道他是如何动作的,那几条捆着他的绳索就消失了,并且在奇洛转身的瞬间,将他石化,之后迅速的退后,与此同时,镜子周围突然光芒四射,一个巨大的魔法阵亮了起来。

德拉科与西弗勒斯的身影已然出现在格林德沃变成的哈利身旁,他们看着阵内被石化的奇洛周围,散出了许多黑气,那一股股黑气渐渐形成一个黑影,那黑影发出阵阵哀嚎声,四处乱撞着,似乎想要逃离,但始终都无济于事。

“看来,我回来晚了,你们已经顺利解决,此刻起,巫师界才算是恢复了真正的和平。”邓布利多的声音突然从旁边传来。

格林德沃对他露出了笑容,却没有接话,而德拉科与西弗勒斯则更是没有看他,只是沉默的望着魔法阵。

密室内顿时陷入了一片寂静之中,四个人都静静的望着黑影,随着时间的流逝,那黑影哀叫的声音变得微弱,黑影也渐渐地淡去,直到最终消失的,不留下一丝的痕迹,这期间,都没有人再开口说过话。

后来,德拉科与西弗勒斯由邓布利多护送回到斯莱特林的寝室,也没有人知道,他们一路上都说了些什么。

 

时间总是过得飞快,很快就到了霍格沃茨举行年终宴会的时候了,此刻的礼堂里,已经坐满了人。 

整个礼堂用代表斯莱特林的绿色和银色装饰一新,以庆祝他们赢得了今年的学院杯冠军,主宾席后面的墙上,挂着一条绘着斯莱特林蛇的巨大横幅。

礼堂里学生们交谈的声音合在一起,显得非常的嘈杂。

但没多久,邓布利多就赶到了,礼堂里嘈杂的声音渐渐平息下来。

邓布利多兴高采烈地开始讲话:“又是一年过去了,在尽情享受这些美味佳肴之前,我必须麻烦大家听听一个老头子的陈词滥调。这是多么精彩的一年!你们的小脑瓜里肯定都比过去丰富了一些,而前面有一整个暑假在等着你们,可以让你们在下学期开始之前,好好把那些东西消化消化,让脑子里腾出空来……现在,据我所知,我们首先必须进行学院杯的颁奖仪式,各学院的具体得分如下:第四名,格兰芬多,三百一十二分;第三名,赫奇帕奇,三百五十二分;拉文克劳四百二十六分,斯莱特林四百七十二分。” 

斯莱特林的餐桌上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欢呼声,德拉科与西弗勒斯没有发出喊叫,却也都勾起了嘴角,笑得十分骄傲。

邓布利多笑着看向西弗勒斯与德拉科的方向,和蔼的眨了眨眼,道:“是啊,斯莱特林们表现的非常不错,我宣布,获得今年学院杯的是斯莱特林。”

礼堂里变得非常安静,斯莱特林们的笑容收敛了一些,脸上都露出了一丝诧异。 

只有德拉科与西弗勒斯表现的异常平静,甚至于他们俩还不约而同,十分不雅的暗暗翻了个白眼。

邓布利多又说了几句话,之后大家就开始享用美食。

考试成绩公布的那一天也很快到来,令人意外的是,今年全年级第一名竟然是两位并列第一,是西弗勒斯与德拉科,而赫敏得到了第二名,并且发誓下个学期会更努力,努力超过德拉科与西弗勒斯,哈利和罗恩则都以很高的分数通过了考试,这使他们感到十分意外,显然,他们俩平常跟着三个爱学习的朋友,是非常有好处。

放假的时间来了,好像是在突然之间,他们的衣柜空了,东西都装到了行李箱里。

通知也发到了每个学生的手里,警告他们放假期间不许使用魔法。

海格负责带领他们登上渡过湖面的船队,而现在,德拉科与西弗勒斯已经坐上了霍格沃茨特快列车,依偎在一起,看着窗外的乡村越来越青翠,越来越整洁。

看着列车驶过一个个麻瓜的城镇,填饱肚子后,脱掉身上的霍格沃茨校服,换上了绣着自己家族的巫师长袍,终于,列车停靠在了国王十字架车站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。 

德拉科拉着西弗勒斯的手出来,立刻就望见站在不远处等待的卢修斯与纳西莎,他们俩优雅的站在那里,目光四处找寻的,此刻视线对上他们,纳西莎顿时笑着向他们招手,显然是让他们赶紧过去。

望着眼前的情景,德拉科有片刻的怔愣,但他马上就笑了起来,不顾西弗勒斯微微挣扎着想要他放开拉着的手,坚定的拉着他走向卢修斯与纳西莎。

卢修斯望着他们相握的手,眼底闪过一丝了然,看向西弗勒斯的时候,似乎还夹杂着一丝感慨和几分幸灾乐祸。

他沉默半晌,眼含万千情绪,最终却没有多说,只微启唇瓣,静静道了一声:“欢迎回家!”

德拉科只觉眼眶发热,他望了望眼前的父母,又看向因被自己拉着手,有些不自在的西弗勒斯,大笑出声。

没有黑暗的未来,他们都还在身边,真好。

 

正文完结


PS:正文就这样完结了

评论(3)

热度(6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