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非道

DMSS/ADSS/LVSS/LMSS/HPSS
大概是只会萌上冷cp的体质吧
看不了的文去海棠搜寒松

【DMSS】命运 第二十章  深藏的渴望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那天的交谈后来中断了,因为校医生庞弗雷夫人出现,并且严厉的将赫敏、哈利,还有罗恩都赶了出去,若不是西弗勒斯始终坚持不回去,而德拉科也要求他留下,恐怕庞弗雷夫人同样会毫不留情的将西弗勒斯也赶回去。

另外,德拉科在魁地奇球场意外受伤的事情,自然也瞒不住卢修斯与纳西莎,于是第二天早上,卢修斯与纳西莎的身影出现在霍格沃兹城堡的外面,也就毫不意外了。

面对他们的来访,身为霍格沃兹校长的邓布利多自然是知道的,此时,他已经在城堡的大门口等候。

卢修斯一手拄着蛇杖一手挽着纳西莎,两人都穿着黑色的旅行长袍,神色冷漠、仪态优雅的从远处走来,但若仔细观察,并不难发现,他们深藏在眼底的,对于德拉科的担忧之色。

邓布利多将一切尽收眼底,他的蓝眼睛微微闪了闪,心中暗暗的叹息着,然后,他迎了上去。

“马尔福先生,还有马尔福夫人,你们来了,我想,你们应该希望立刻见到小马尔福先生,那么,请!”

卢修斯对于邓布利多的爽快感到有些诧异,但脸上依然是面无表情,他淡淡道:“当然,邓布利多校长。”

就这样一路无话,他们到了校医院。

进了校医院,邓布利多就笑着问庞弗雷夫人:“波比,小马尔福先生的情况怎么样,他的父母来看他了。”

庞弗雷夫人严肃的的看了他一眼,然后对着他身旁的马尔福夫妇礼貌的点头问好,向着他们说:“小马尔福先生已经好多了,不过需要再观察一下,如果手臂恢复的好的话,大概明天就可以出院。”

“啊,那就好,波比,我们进去探望一下。”没等卢修斯说话,邓布利多就抚着自己的白胡子再次开口了。

庞弗雷夫人直接无视了邓布利多,她对着马尔福夫妇说:“小马尔福先生的病房在那边,你们跟我来吧!”说着,庞弗雷夫人已经向前走去,卢修斯与纳西莎互相对视了一眼,跟上了她,而被忽略的邓布利多,面对庞弗雷夫人对于自己的态度,似乎早已习惯,他面不改色的跟上了他们。

安静的病房内,靠着窗的一张病床上,德拉科正坐着看书,书籍被摆在他的膝上,没有受伤的那只手轻轻翻动着书页,西弗勒斯坐在他的床边,也全神贯注的捧着一本书籍,正在阅读,室内弥漫着难以言喻的温馨。

这时,房门被轻轻的推开,卢修斯与纳西莎走了进来,邓布利多紧跟在他们之后,庞弗雷夫人瞪了他一眼,最后替他们关上门后,离开了。

德拉科与西弗勒斯抬头望去,看到卢修斯与纳西莎,德拉科顿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,而西弗勒斯虽然面色依然冷淡,但从他幽深的黑眸眼中,也可见一丝柔和的意味。

“爸爸,妈妈!”德拉科将手中的书籍递给西弗勒斯,笑着叫了他们一声,西弗勒斯接过书籍,连同自己手中的书籍,一起放到了床边的柜子上,眼角余光望见邓布利多的目光,西弗勒斯向着他微微点了点头,接着便面色如常的在一旁看着德拉科一家三口的互动。

纳西莎看着德拉科苍白的脸色,那被缠上厚厚绷带的左手,眼底流露出一抹心疼,她坐到床边,握住他没有受伤的右手,温柔的询问:“小龙,觉得怎么样?”

德拉科看着纳西莎的表情,笑容里满是安抚之意:“我没事,妈妈,是我自己不小心。”

听到他的话后,西弗勒斯顿时黑着脸瞪了他一眼,而这一切恰巧都被在一旁静静看着母子两人动作的卢修斯看到,他的眼底顿时闪过一抹笑意,卢修斯走到德拉科的床边,抬起手轻轻摸了摸德拉科的头,感觉到自家儿子在手底下微微的僵硬,卢修斯眼底的笑意变得更加浓郁,然后他似乎满意的收回手,淡淡道:“知道就好,你学的那些咒语呢,为什么不用,全都白学了?”

德拉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西弗勒斯已经在一旁低低道:“卢修斯,你别怪德拉科,他是为了救我才……”他说到这里,似乎说不下去了,语气里也有着明显的自责意味。

“西弗!”

德拉科焦急的喊了一声,对于西弗勒斯的维护,德拉科心中一动的同时,同样听出了西弗勒斯语气中深藏的自责,他目不转睛的望着西弗勒斯,眼底翻涌着让人看不懂的情绪,而西弗勒斯似乎没有听到他的呼唤,沉默的低下了头。

邓布利多始终安静在一旁观察他们,见此,他藏在眼镜之后的蓝眼睛微微闪烁着。

听了西弗勒斯的话,卢修斯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纳西莎已经放开了德拉科的手,上前抱了抱西弗勒斯,松开后她皱起眉头,将西弗勒斯上下审视了一番,接着便语气柔和的说:“哦,西弗勒斯,别自责,那不能怪你,再说了,德拉科救你保护你,是他应该做到的事情,哦梅林,不说这个了,亲爱的,我问你,平常你有好好吃饭吗?怎么还是这么瘦!”

“纳西莎……”

承受着纳西莎热情的拥抱,还有一系列炮弹式的问候,西弗勒斯无可奈何的回应着,只是原本面色淡漠的脸,渐渐泛上了一层红晕,德拉科静静的看着,眼底闪过一丝笑意,甚至在西弗勒斯似有所觉看过来的时候,给了他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,然后下一刻,就换来了西弗勒斯暗暗的一瞪。

看着纳西莎对于西弗勒斯的这一系列行为,卢修斯的嘴角微微抽蓄,哦,西茜的恶趣味,每次都要逗得西弗勒斯脸红,不过不得不说,好友可爱的模样真的十分难见,也怪不得纳西莎了,卢修斯在心中窃笑着,但面上的神色依然维持着马尔福家族惯有的优雅与冷漠,他看了看一旁似乎被纳西莎的行为而惊到的邓布利多,勾了勾嘴角,淡淡的启唇:“邓布利多校长,我想我们都有一些问题,需要去校长办公室谈一谈!”

看着眼前和谐而又温馨的这一幕,邓布利多眼底满是惊讶,他知道小马尔福与普林斯十分的亲近,但他想不到普林斯与马尔福夫妇的关系都如此的亲近,甚至到了互相称呼对方教名的地步。

邓布利多刚收敛起眼底的惊讶,就听到卢修斯想要跟他谈一谈的话语,便从善如流的点头同意。

卢修斯与纳西莎他们打了个招呼,就跟着邓布利多,离开了校医院,他们一路无话的走进了校长办公室。

校长办公室里,卢修斯脸上的神情已经变得十分沉重,他不等邓布利多开口,就严肃的说:“邓布利多,在我们谈一些事情之前,我需要一个牢不可破咒!”

邓布利多一怔,似乎有些意外,但看着卢修斯的神色,他沉思了一会儿,然后郑重的点头道:“好,我想,你不会介意米勒娃来作我们的见证人。”看着卢修斯微微颔首,邓布利多挥动魔杖唤出呼神护卫,低声说了几句,守护神围着他转了一圈,去找麦格了。

没一会儿,麦格就出现在校长室内,面对邓布利多提出让她作见证人,她点了点头,十分明理的没有多问。

邓布利多挥动魔杖,一瞬间校长室内的画像都陷入了沉睡,然后他看向卢修斯,走到他面前,伸出了自己的右手,卢修斯没有说话,只是伸出自己的右手,握了上去,麦格见此,顿时抽出了魔杖,走上前将魔杖的尖头对准他们相握的两只手,轻轻点动。

“邓布利多,你愿意不向任何人透露你我接下来的谈话内容吗?”卢修斯严肃的说。

“我愿意。”邓布利多没有一丝犹豫的答应了。

一道细细的、耀眼的火舌从魔杖里喷了出来,就像一根又红又热的金属丝,缠绕在他们相握的两只手上。

“若德拉科与西弗勒斯在霍格沃兹学习期间遇到生命威胁,你愿意保证他们的安全吗?”卢修斯神情严肃的说着,眼底更是少见的流露出几分诚恳。

“我愿意。”邓布利多望着卢修斯的表情,眼底闪过一抹沉重,他思考了一会儿,最终承诺了下来。

第二道火舌从魔杖里喷了出来,与第一道缠绕在一起,构成一根细细的、闪着红光的链条。

“你是否愿意与我一起,倾尽全力消灭汤姆里德尔,也就是伏地魔那个疯子,始终维护魔法界的和平?” 

校长办公室里一片沉默,麦格注视着他们,瞳孔一瞬间放大,眼底闪烁着一丝震惊,虽然如此,但她的魔杖依然稳稳的悬在他们紧攥的两只手上。

“哦,这真是让我有些意想不到,但显而易见,我愿意。”邓布利多神情复杂的凝视了卢修斯一会儿,最终认真的开口。

第三道火舌从魔杖里喷出,与前面那两道交织在一起,像一条绳索似的,紧密地缠绕在他们相握的两只手周围,片刻后,消失无踪,但显然,牢不可破咒显已经完成。

“啊,谢谢你,米勒娃。”邓布利多松开握着卢修斯的手,笑着对麦格说。

“没什么,阿不思,没其他事的话,我就先回去了!”显然麦格清楚接下来他们之间还有一些话要说,而她不适合在场,便立刻开口要求回去。

邓布利多看着麦格离去,才转头望向卢修斯,神色凝重的问:“那么,你觉得,汤姆回来了?”

卢修斯脸上的神情很是冰冷,唇边甚至浮现出一丝冷笑,他淡淡开口,语气严肃,说的却是另外的事情,“邓布利多,多多注意你那位新聘请来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,另外,身为校长,想必你也知晓,霍格沃兹有个有求必应屋,我建议你去那个藏东西的地方看一看,或许能找到那个疯子曾经留下的东西,你应该听过,拉文克劳的冠冕罢,找到它,然后毁了它,这很重要。”

邓布利多镜框后面的蓝眼睛闪烁片刻,他紧紧凝视着卢修斯的神情,片刻后,神色沉重的说:“多谢你的提醒,我会留心奇洛的,找到拉文克劳的冠冕后,我会通知你。”

卢修斯沉默着颔首,没有再开口,室内气氛凝重,片刻后,邓布利多再次开口:“刚才在校医院,看起来普林斯先生与你们一家的关系十分亲近。”

闻言,卢修斯顿时用淡漠的眼神瞧了瞧邓布利多,他双唇微启,语气中却满是笑意:“那是自然,他与德拉科一同长大,可以说,我们完全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孩子。”

邓布利多深邃的蓝眼睛里划过了一丝难以捉摸的情绪,他语气低沉的说:“那个孩子,有些地方真的很像曾经的西弗勒斯,但他们又有着明显的不同,看的出来,你们将他照顾的很好。”

卢修斯脸上的表情顿时冷了下来,他淡淡的说:“他们都是普林斯家族的后人,自然有相像的地方,邓布利多,虽然这几年来我们和睦相处,如今更有同一个目的,但我依然警告你,我一直都没有忘记是谁让我失去了唯一的好友,如今那个孩子的事情,不要多管,你只需要保证他的安全,若再发生类似于当年的事,我定不会善罢甘休!”

“哦,不会的,难道你不相信牢不可破的誓言。”邓布利多摸着白胡子,语气低沉的说。

卢修斯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最终淡淡道:“记住你说过的话,纳西莎也该探视完了,我魔法部内也还有公务,就此告辞,你就不必送了。”

“啊,好,等我的消息,希望我们一切顺利,为了魔法界的和平,部长先生,再见!”邓布利多眨了眨眼睛,笑着说。

“再见!”

卢修斯淡淡看他一眼,转身走出了校长办公室,接着到校医院与纳西莎汇合,又跟德拉科西弗勒斯说了一会儿话,而后两人便离开了霍格沃兹。

第二天,在庞弗雷夫人检查之后,德拉科终于可以出院,回归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之中,于是接下来的日子里,五人组又时常出现在图书馆的一角。


转眼间,圣诞节假期即将来临,十二月中旬的某一天早晨,学生们发现,霍格沃兹的周围都被几尺厚的积雪覆盖了,湖面也结起了厚厚的冰层。

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期盼着放假。 

这一天,五人组照例在图书馆的一角翻阅书籍,做着作业,等完成作业之后,又照例聊了起来,接着话题便转到了他们圣诞假期回不回去的问题上。

哈利是肯定要留下来的,他一点儿也不想回到女贞路佩妮姨妈的家里,因为这可能是他这辈子度过的最好的圣诞节了。罗恩和他的两个孪生哥哥也准备留下来,因为韦斯莱夫妇要到罗马尼亚去看望查理。

德拉科则表示,他跟西弗勒斯也不会回去,因为卢修斯与纳西莎趁着假期突然跑出去旅行了,所以他们与其回到没人的庄园里面,不如留在霍格沃兹过。

“哦梅林,所以,我们五个人里竟然只有我一个人回去过圣诞节。”赫敏有些懊恼的说,接着,她的神色忽然一正,严肃的开口:“关于奇洛想偷魔法石的事,你们要注意观察着,但千万要小心一点,别被他发现。”


很快就到了圣诞节这一天,德拉科一大早从睡梦中醒来,映入眼中的便是缩在自己怀中的西弗勒斯,那安稳的睡颜,德拉科笑着把他揽的更紧了一些,并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了一个轻吻。然后,德拉科毫不意外的看着怀里人睁开了那双因为刚睡醒,还带着迷离之色的黑色眼眸,德拉科凑到他耳边,轻声呢喃:“早安,西弗,圣诞快乐!”

“圣诞快乐!德拉科。”西弗勒斯的声音暗哑,还带着一丝刚睡醒的慵懒,他有些迟钝的凝视着德拉科,甚至在他怀里毫无所觉的蹭了蹭。

西弗勒斯如此无意识的亲近举动,让德拉科有些躁动,看着眼前近在咫尺的薄唇,他努力克制着自己想要吻上去的冲动,在心底告诫自己,不可以,现在还不是时候。

渐渐地,西弗勒斯似乎敏锐的察觉了一丝不对劲,黑眼睛里的迷离缓缓褪去。

德拉科这时已经放开他,神色如常的下床走到床尾,而那里,正摆放着两堆包裹,显然,那是他们两个今年收到的圣诞礼物。

“西弗,快起来,一起拆礼物,看看今年都有些什么!”

西弗勒斯看了看他,微微皱了皱眉,虽然没有开口答应,但他下床走过来的行为显然已经默认了。

他们收到的礼物份数基本上每年都差不多,卢修斯与纳西莎的,潘西、布雷斯、克拉布、高尔送的,只是今年,又多了三份礼物,显然,是哈利、赫敏、罗恩送的。他们拆完礼物之后,先后去盥洗室洗漱打理完自己后,又一起吃完了家养小精灵兰迪端上来的热腾腾的食物。

之后,他们照常走进魔药实验间,西弗勒斯开始继续研究药剂,德拉科则依然坐在附近的书桌边,翻阅起书籍,但没多久,他别在胸前的蛇形胸针突然闪了闪,而且有些发热,西弗勒斯胸前别着的蛇形胸针与他的一模一样,此时也出现了与他相同的反应。

德拉科看了他一眼,然后轻轻按了按胸针,“哦,是德拉科吗?或者西弗勒斯也在?还是哈利?”胸针上传来了赫敏的声音,“我得说,用胸针来联络,这真不错,这个圣诞礼物我喜欢。”

“嗯,赫敏,是我,西弗在熬魔药,这会儿走不开。”德拉科淡淡的说,“你喜欢就好,哈利与罗恩我也各送了他们一个,你们三个都是狮形的胸章,只是颜色有些不同,这个胸针可以像现在一样,五个人一起联络,也可以与其中一个人单独联络,只需要在按动的同时,低喊那个人的名字。”

“额,德拉科,赫敏,我也在。”胸针里传来了哈利的声音。

赫敏肯定的话语传了过来,“哦,那就只剩罗恩了,哈利,他是不是不会用。”

“啊,他应该会了,我刚刚跟他说了要怎么用。”哈利的声音又传了过来。

“果然!”赫敏轻声呢喃着。

“赫敏,哈利,圣诞快乐,我还有事,先挂了。”德拉科看了看忙碌的西弗勒斯,对着胸针说。

赫敏与哈利回了他圣诞快乐,然后他们先后都断开了联系。


圣诞假期对于西弗勒斯与德拉科来说,除了不用上课,与平常没什么不同,他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呆在魔药实验间内。

圣诞节的第二天傍晚,哈利接通了胸针,询问德拉科与西弗勒斯,晚上要不要跟他与罗恩一起,因为他发现了一面很神奇的镜子。

德拉科灰色的眼睛闪了闪,立刻答应了下来,为此,他获得了西弗勒斯狠狠的一瞪。

晚上,德拉科与西弗勒斯施着幻身咒,与藏在隐形衣内的哈利与罗恩在图书馆附近碰头,哈利带着他们进了一间看上去像是废弃不用了的教室,因为有许多桌椅堆放在墙边,另外还有一只倒扣着的废纸篓。

德拉科与西弗勒斯解除了幻身咒,哈利也将隐形衣拿掉了。

此刻他们的面前,是一面非常气派的镜子,它被放置在空处,高度直达天花板,有着华丽的金色镜框,底下是两只爪子形的脚支撑着,顶部刻着一行字:厄里斯斯特拉厄赫鲁阿伊特乌比卡弗鲁阿伊特昂沃赫斯。

哈利已经站到了镜子前,露出了笑容,镜子里,他的爸爸妈妈正在对着他微笑。

“你们看到了吗,我的爸爸妈妈!”他小声对着他们说。

罗恩轻声呢喃:“我什么都没看见,镜子里只有你一个人啊。”哈利将目光转向德拉科,德拉科点头道:“我也只看到了你一个人,西弗,是吧?”他说着,望向身旁一直被他拉着手,黑着脸的西弗勒斯,西弗勒斯没有说话,但脸上的神情显然是默认了。

“哈利,要不,你跟我换个位置试试?”罗恩突然说。

哈利让开了,罗恩站到了镜子前面,过了一会儿,罗恩目瞪口呆地看着镜子中的自己。

“我只看到长大了一些的我,我成了男学生会主席,戴着级长徽章,手里举着学院杯和魁地奇杯,哦,梅林,我还是魁地奇队的队长!”罗恩兴奋地说,“你们说,这面镜子是不是预示着未来?”

看着他的模样,德拉科嘴角微抽,淡淡的说:“我看看?”下一刻,他站到了镜子前,不出所料的看到已经长大了的自己与西弗勒斯,出现在镜子里面,接着他看着自己十分亲密的吻上了身边人的唇瓣,看着身边人接受他的吻,温柔的回应着,然后两人吻得难解难分。

德拉科顿时脸色微红,移开了视线,哈利与罗恩立刻问他:“快说你看到了什么?”

“额,没什么,你们看这行字。”

“厄里斯魔镜能够使人看到自己内心深处最迫切,最强烈的渴望。”

“啊,原来不是预示着未来啊!”罗恩有些失望的说,而哈利,在一旁垂下了头,看不清他的神情。

德拉科的灰眼睛里闪过一丝难以分辨的情绪,他对着西弗勒斯说:“西弗,你看看。”说着,他将西弗勒斯推到了镜子前。

眼前出现了两个男人,那个有着淡金色头发的男人,他紧紧的将黑色头发的男人抱在怀里,灰色眼眸牢牢锁定了黑色眼眸,两人沉默的对视着,周围的温度似乎在上升,而渐渐地,男人灰色的眼眸已被浓烈的爱意浸染,其中甚至还夹杂着一抹强烈的占有欲,下一刻,他缓缓吻上了怀中人的唇瓣,黑眸男人似乎呆住了,他愣愣的望着灰眸男人的眼睛,感觉他的靠近,直到唇被覆上,肆意的包裹汲取,而黑眸男人没有一丝反抗的动作,最后甚至闭着眼睛迎了上去,开始生涩的回应。

西弗勒斯站在镜子前,耳根渐渐泛红,两团红晕也浮上了脸颊。

“西弗,你看到了什么,怎么了?”德拉科低低的询问声在耳边响起。

西弗勒斯迟钝的转过头望向德拉科,一瞬间,他的脸色变得惨白,心底更是涌上了无尽的慌乱与惶恐,他勉强维持住脸上的神情,并极力压制着自己此刻想要在德拉科面前落荒而逃的行为。

与此同时,脑海深处,某个声音在反复回荡着,承认吧,你爱上了身边的这个男孩,你爱他!你爱德拉科!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